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别样竞选 “雕”出精彩

2020-10-22 08:47:20 来源: 吕睿宾

  “哇!她跳的这个拉丁舞真不错,我也写过!”“你快看!这个男生的毛笔字真是太棒了!我怎么就写不来呀!”“这个同学我要打高分。她表演的节目我很喜欢!”……10月21日中午,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选举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报评比、才艺展示、演讲表演三部分组成。竞选过程中,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决高下。诗歌朗诵、魔术表演、舞蹈比拼......孩子们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台下的掌声接连不断。“我有一颗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心,一颗对大队委工作无限热爱的心!请大家支持和鼓励我,我一定会胜任大队委的工作!”最后五(1)班邓兰迪同学用激情四射的演讲将竞选活动推向了高潮。

  秉着“雕之有道,物尽其华。”的办学理念。白云小学将“雕”的艺术落实到细微处。学校深知老师们不仅要雕琢每一位孩子的成长,更是雕琢他们的未来。每个孩子都作为一个独立完整的个体而存在。学校赋予他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能力。因此为了给每一位少先队员一个更公平公正的机会,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学校特地改变以往老师当评委的模式。而是,由每个班级推选出三个小评委组成一个全校性的评委团,将权力放手,把评选的权力给了各个班的小评委们。本次被选中的小评委们都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一个个都仔细斟酌、认真打分,为评选出新的大队委成员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这次竞选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6年的大队生活教会我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大队委,如何更好地为我们的学校服务。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今后我们的学校就需要靠这些弟弟妹妹们了!”六年级的少先队大队委王博忆动情地说。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辅导员马芳芳老师说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干部自己选。我们要学会放手让这些年轻的力量,自己去发挥主人翁精神。虽然我们是民工子弟学校,但是我们的孩子依然优秀大方!相信由队员们自己参与、自主评选出的大队委,会更好的服务于白云小学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