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我分享 我快乐

2020-10-22 09:33:37 来源: 蒋艺江 陆闪闪

  为了让孩子从情感上认识什么是分享,知道怎样与别人分享,获得分享的快乐,促进每个孩子健康和谐的发展。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我分享,我快乐”食品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开始,首先老师请孩子们介绍今天自己带来的零食,然后依次表扬孩子们,并请大家用掌声感谢所有参加分享活动小朋友。孩子在表扬和鼓励的快乐心情下,很大方的将自己的食物分给自己的好朋友们。在分发食物的过程当中,表现非常自豪和神气,像个小老师一样。在活动和过程当中,很多小朋友都说:“老师,我家里有好吃的,我以后还要带给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分享”。让孩子们从不愿意把好吃的给别人吃,转变成自愿的行为和意识。在分享的过程中,让孩子们通过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讨论今天吃的东西是什么形状?什么味道?什么颜色,感受食品的丰富,并学说“谢谢你”等礼貌用语。芳香四溢的食品,使孩子们的脸上展开了甜甜的笑容,孩子们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分享着食品,更分享着快乐。

  通过分享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团结友爱、相互关心。老师还对活动进行了情感的升华,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原来与人分享的东西不仅局限于物质,其实分享也不止是“吃”的分享,还能分享好玩的玩具,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等等。活动结束,几个孩子在一起讨论到:我昨天去干什么了,我家有大汽车……

  其实,分享快乐的心情、分享好吃好玩的,这都是很有意义的分享活动。孩子们将会慢慢理解到:有时候要跟人分享、有时候要尊重别人不愿与人分享的要求。这样的日常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分享意识,更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社会交往能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