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2020-10-22 13:37:57 来源: 何美君

  “小朋友们,我们在乘坐电动车时应该注意什么?”

  “你知道酒驾有多危险吗?”

  10月21日上午,湖溪镇中心小学邀请横店交警队交警来学校作“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据悉,该校地处湖溪镇主干道边,在校师生一千多人,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学校的重抓内容。近两年,学校改扩建,工程车,不定期施工,给学校安全管理带来更大的压力。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与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组织教师学习交通知识法律法规,加强校门口值勤力度等。此次,特邀交警队交警现场说法,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文明和社会公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高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你们要和爸爸妈妈说,电动车不能带12周岁以上的人员,12岁以下的也只能带一个,骑行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了解到学校的大多数孩子都以电动车方式接送,虞旭东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孩子们宣传电动车骑行的注意事项,“不论是走路、骑车还是开车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后骑车、开车。”为了让师生更明确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虞警官例举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酒驾案例,用事实告诉师生:酒驾非儿戏,害人又害己。随后,交警队员们还现场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一个个标准的动作,让师生们又学到了新知识。“原来,交警叔叔这样做表示可以左转。我要回家告诉爸爸,让他看到时能明白怎么开车。”三年级的叶梓涵乐滋滋地模仿着。“爷爷经常说戴头盔麻烦,我得和他说这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五年级的李佩琪认真地说道。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每学期、每月、每周、每天都有详尽的安全教育内容。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零酒驾’宣传相结合,希望通过学习、实践,人人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维护者,共享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该活动负责人陈春燕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