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从点滴做起,争创金华市文明校园

2020-10-23 14:57:53 来源: 楼赛赛 赵丽君

  10月22日上午,金华市文明创建督导小组来到横店镇官桥小学,对该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校史室、信息室、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食堂等学校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从组织领导、道德建设、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等多方面深入了解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该校文明校园建设及师生文明活动开展情况。检查组成员还随机抽查部分教师和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熟悉程度,向学生了解学校音体美与社团课的开展情况。

  一直以来,该校结合“明德书院”历史,确立“明德、厚能”的办学目标,创办明德讲堂,以明德六礼为载体,努力探索“明德文化”的德育活动,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对学生进行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安全环保等教育;坚持每周一节班队课,提高教育实效。学校坚持在文明校园的创建上创新途径,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校长楼尧舜表示:“社会主义价值观是明德精神的进一步传承与创新,作为明德在现代文明时代的体现。学校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细化管理,使学校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