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10-25 18:34: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刘刚

  “妈妈,您辛苦啦!让我来给您捏捏肩吧!”

  九月初九重阳节这一天,吴宁四校三(1)班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父母的爱。他们有的为父母捶背,有的为父母洗脚,还有的为父母洗碗。一双双能干的小手诠释着自己对孝道的理解。

  伴着重阳节的日益临近,吴宁四校各中队开展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孝德活动,如“走进父母”“夸夸我的父母”“今天我做家务”等等。

  考虑到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心理特点,吴宁四校将孝德教育分为三个梯度,分别是:服务父母、走进社区、报答社会。

  学生除了帮助父母做家务以外,还参与了“关注我们的社区”综合性活动,孩子们利用假期去调查社区里留守老人的数量、年龄、经济状况,为孤寡老人做好事,去敬老院送温暖等等。

  为了促进孝德教育的推进,将孝德教育做深、做实,吴宁四校将孝德教育与其他学科相融合。充分挖掘语文教材中的孝敬资源,通过听、说、读、写、背、行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孝敬教育。听新闻、故事,明白孝敬的行为;说身边孝道,推动孝德的实施;阅读报刊、杂志,交流孝敬的感人事迹;写孝敬日记,记录孝敬的切身感受;背孝敬名言,拓展孝敬的内涵;践行孝道,落实孝敬的举动。

  一系列活动的展开,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感动着学生,使他们不光懂得珍惜爱,更懂得要回报爱。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