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惠民公交上演感人的一幕 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2020-10-26 16:26:57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王琳琳

  10月15日17点39分,一辆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行驶至木雕小镇附近时,遇十字路口车辆等候红绿灯放行。33路驾驶员王晗斌师傅从后视镜中看到救护车在自己正后方,立马打开左转向灯提醒周围车辆,随后车辆向左45°移动至斑马线上,为后方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使救护车得以顺利驶离该十字路口,缩短护送时间。

  同样暖心的事,10月14日也发生在11路公交车上。11路驾驶员金方忠行驶在中山路与吴宁西路交叉口,当时前方路口显示红灯,就在这时,后方传来一阵警报声,金方忠通过后视镜发现救护车正向其后方驶来,当机立断打方向盘右转,让救护车顺利通过。金方忠说,为生命让行,是我应当做的 ,救护车早一秒驶离路口,病人就多一份希望。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