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聆听城市公交的幕后故事 东报小记者走进惠民公交

2020-10-26 16:26:57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王琳琳

  日前,东阳日报小记者团204 名小记者分四批走进惠民公交公司参观学习,聆听城市公交的幕后故事。 在公司会议室内,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公交车每天营运流程,普及了文明乘车礼仪、遇险情如何逃生以及安全锤、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提问形式进行互动交流。随后来到信息中心,小记者们看着满墙的显示屏,看到公交线路走向、车辆运行状态、驾驶员乘客情况……

  “原来我们乘坐公交车都是有监控的,这么安全,以后我就可以自己坐公交车上下学,不需要妈妈陪伴啦。”小记者惊叹地说道。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的帮助下,监控员可以在电脑上实时监控每辆车的运行情况。“绿车公交车表示公交车正常行驶,但如果变成红色,则表示驾驶员违规,这时候就需要监控员发送信息提醒驾驶员。绿色箭头表示道路畅通,黄色表示公交车行驶缓慢,红色就表示道路拥挤。”监控员向小记者们具体介绍道。

  最后带领小记者们乘坐双层巴士环东阳江参观沿途风景。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