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课融合,爱融合

2020-10-30 18:03:00 来源: 陈瑜

  为努力让学生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市特殊教育学校在白云中心小学设立了首个特殊教育卫星班。对特殊学生实行两套师资、两套课程体系,力求提升特殊学生的综合素养,让他们更好地回归主流,融入社会。

  自卫星班九月初开设以来,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刚开始上体育课的时候,一上课他们就站在一边,不爱说话也不太听指挥。一段时间接触下来,现在他们基本已经能够参与课堂活动,也喜欢和我们的学生交流了。”白云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包银星说道,“最近我们一直在训练跳绳,在肢体协调度上几位学生都有明显的进步。从一开始的不会甩绳子,到现在有的学生能连续跳绳5、6下,这个微小的进步,给了我大大的成就感。”

  在卫星班里,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特殊孩子可以到相应的班级去随班就读。卫星班班主任许亚楠便与白云中心小学二(1)班班主任李丹商量,为孩子们举行了“手拉手,一起走”活动。白云中心小学的普通学生与5位特殊孩子进行结对,在课堂上和生活中帮助特殊学生。“这样的结对活动对我们普通学生来说也是极好的,不仅能够奉献他们的爱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他们的责任心。通过卫星班的融合课程,为特殊孩子进入普通学校接受教育做铺垫,我和我的学生们都义不容辞。”李丹真诚地说道。

  “现在5位特殊学生都已经能较好的适应普通小学的生活,在这里他们的笑容没有减少,但是能力在不断地提高。感谢白云小学所有老师和学生的爱与包容,他们专业的态度和一流的服务,让每一个特殊孩学生都感受到的温暖。今后我们也将开展更多的活动让特殊儿童能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许亚楠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