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建设最美宿舍,打造温暖的家

2020-10-30 18:06:00 来源: 胡剑南

  “这真是一个温馨的角落,冬天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喝喝茶。”

  “这幅画画得真好,一家四口手牵着手,多么有爱啊,我喜欢这幅画。”

  “他们的房间名称起得好有特色,洋溢着书香气息。”

  ……

  10月30日上午,陆宅小学开展了最美教职工宿舍楼的评比活动。

  活动邀请了画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王丽美、画水三小校长陆贞以及几位兄弟学校的老师担任评委。几位评委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参观了各楼层的布置并进行了打分。来到四楼,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白色的墙被各种色彩占领,让人感受到朝气的蓬勃,也体现出四楼这群年轻教师的活力。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每一扇门的设计,大家颜色各不相同,门板上的主题也不一样,比如体育老师王鑫勇在门上画了一个飞人乔丹的图案;数学老师任达标画了一个正方体,还写了一些数字;英语老师马千兰画了温馨的一家四口,并用英文写上了“可爱的家庭”的字样;语文老师楼芹芹画了向日葵,寓意“青青园中葵”……三楼整洁温馨,造型优美的绿化角伴随着初升的太阳,真是沁人心脾,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再往前走,一桌两凳,洁白而恬雅,脑海中立即涌现出在这闲坐看书或者聊天的场景,真想坐着多休息一下。二楼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房间名:丹青阁、涵池居、云筑小屋、汀兰阁……每个名称背后都有自己的寓意,再加上楼梯两旁的书画作品,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息。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选,三楼获得“温馨长廊”称号,四楼获得“创意长廊”称号,二楼获得“书香长廊”称号。

  “教职工宿舍是我们老师的家,之前这里是被我们忽视的一个地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教职工宿舍打造成一个美丽温馨和谐的家。”校长王云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