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互动课堂改变了什么?

2020-10-30 19:09:00 来源: 倪巧儿 赵丽君

  “官桥小学的同学们,你们能用这张纸撕出一个爱心吗?”近日,在横店镇官桥小学的录播教室,该校师生正通过互联网和横店镇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踏上奇妙的美术之旅。

  “一个图案不仅可以用剪刀剪,还可以用撕,撕的图案还更有特色呢!”在互联网的另一端,横店镇第三小学老师做主教,领着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展开教学活动。虽然身处不同的教室,尽管隔着屏幕,但是官桥小学的孩子们都举手参与,学得非常认真。“原来颜色还分三原色和三间色啊?”“以前只知道颜色鲜艳的画才好看,原来黑白灰三种颜色的画也那么美。”孩子们上了同步课堂之后,不禁发出感叹,像是一次又一次地发现了“新大陆”。

  据悉,这已经是同步课堂帮扶以来的第十次相聚。由于官桥小学没有专职的美术老师,小学美术教学效果提升缓慢,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从本学期开始,官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横店镇第三小学专职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将互动教学模式带入到美术教学中,每周开展一至两次的美术互动课堂。

  互动课堂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也改变了官桥小学学生和辅助教师对美术学习的看法。“互联网互动式教学,突破了教师和时间的局限,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与尝试。上课时,我充分感受到了两校学生的热情与认真,从孩子们眼中看出了满满的新鲜感,孩子们的画画、剪纸、撕纸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辅助教师倪巧儿感受颇深。

  “我们会继续通过互动式课堂进行美术教学,让学生感受美术世界的奇妙,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美术绘画当中,真正实现有效的互动美术课堂教学。”教导主任陈美燕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