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教研促成长 课堂展风采

2020-10-30 19:11:00 来源: 卜如焱

  “what would you like?”“I’d like some rice and beef.”10月29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小学英语“构建思维导图,活hua英语课堂”教研活动在塘西小学举行,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黄俊丽、城东各小学校长及全体英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单良小学马丹凤执教《My home》,整堂课以一个游戏贯穿课堂,引出新知,在不断猜测验证的过程中,反复操练,使学生切实掌握教学重难点。

  塘西小学孙攀科带来的《What can you do?》一课,以故事中角色情感变化为中心,巧妙运用思维导图,感知故事发展的同时渗透思想教育。口语操练环节中,生动活泼的动作,夸张到位的语言,大方的表演为课堂增色不少,展现了一堂真正生动鲜活的“声色课堂”。

  李宅小学王丽娜执教《Lunch’s ready》,整堂课创设情境,以菜单为载体,学生扮演顾客,活用新授知识进行“点单”,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习。

  课堂上,在老师的引领下,三个班的孩子们大胆开口表达,积极发散思维,出彩的回答、大方的表演,获得观摩老师的一致肯定。

  观摩结束后,三位老师分享了磨课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随后,在场老师各抒己见,提出宝贵意见,指出教学中的优缺点,帮助执教老师更好地认识自身教学中的不足,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奠定基础。

  最后,教研员黄俊丽为三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强调课堂要立足学生的生成,以学生为教学之本,把课堂交给学生。一个能让学生自由发散思维的开放性课堂才是充满魅力的课堂。

  “开展教研活动成长的不只是执教老师,更是全体英语老师学习提升的好机会。此次活动促使老师们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反思,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指明了方向,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该校副校长陆丹丹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