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暴防恐演练

2020-10-30 19:18:00 来源: 徐翠翠

  “老师们请注意,老师们请注意,有歹徒闯入我校,请立即关好教室门窗,启动应急程序。”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30日上午,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以“防暴防恐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8时52分,马宅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各班教室早读。突然,校门前一名“歹徒”鬼鬼祟祟,学校保安人员立即上前盘查;紧接着,“歹徒”一看行迹暴露,当即手持砍刀扑向保安,3名保安人员马上手持电警棍、木棍、钢叉等防暴工具围堵“歹徒”。3名护队教师也闻讯赶到,大家齐心协力把“歹徒”控制,“歹徒”手中的利刃随即被夺下,最终“歹徒”被制服,被附近执勤的特警“带走”……学校广播响起,告知全校师生“歹徒”已被制服,警报解除,同时向学生宣布这是马宅镇中心小学正在进行的“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李进校长总结了此次演练情况,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面对袭击时的应变能力。

  据悉,马宅镇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重视防恐防暴校园安全工作,并将其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马宅镇中心小学在校微信公众号向家长们推出防恐防暴专栏活动,校园内粘贴防恐防暴海报,定期开展防恐防暴主题活动等,以此提高广大师生防恐防暴意识和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和防恐、反恐、防暴工作领导机构各项安全保卫的管理制度,也锻炼了各部门人员应对突发袭击事件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防恐、反恐、防暴工作更好更扎实的开展。”该校校长李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