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搭建共享平台 携手共同成长

2020-11-03 13:38:20 来源: 卜如焱

  “坚持晨读二十分钟,睡前阅读半小时,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的习惯。”近日,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依托“互联网+”平台,和结对学校单良小学的班主任们,开展以“引领阅读 共享快乐”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此次分享由塘西小学青年班主任洪园园主讲。

  活动中,洪园园就日常如何开展一年级阅读进行经验分享。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积极地参与到阅读中来?共读一本好书,写写感受和收获,和同学们分享交流。怎样让孩子的阅读更加具象化,借助《青苗》等平台展示自己的创作,感受阅读带给读者满满的成就感。如何在班级的角度,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创编一首儿歌,引导学生在阅读过程中养成好习惯。从剖析自身到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从阅读理念到实际措施,带给两校的班主任们不少启发。

  “阅读带给孩子们的绝不只是眼前的点滴收获,更重要的是习惯的培养,能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感悟,感受阅读的乐趣。作为班主任的我们,要扮演好引路人的角色,引导孩子在阅读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该校青年班主任蒋紫婷这样说道。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的阅读,培养晨阅夜读的习惯,提倡不动笔墨不读书,积极举办多种读书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借助“互联网+”活动开展的契机,将推进阅读的金点子做分享,更好地营造两校的阅读氛围。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阅读让人终生受益,培养阅读的意识要从小做起。作为班主任,更要重视班级阅读活动的开展。期待两校今后能在开展阅读方面做更深入的交流,让书香在美丽的校园中弥漫。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