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夜学充电,解锁新技能

2020-11-03 15:28:36 来源: 邵潇笑

  11月2日晚,城东街道斯村小学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东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胡永清正在为全体教师带来“干货满满”的格律诗词讲座。

  胡会长从古诗的分类、四声与平仄、格律诗的基本句式和押韵等四个方面为在座的教师们详细讲解格律诗词的一些基础知识,旨在提升教师的诗词鉴赏和创作水平。胡会长用自己常年创作所积累的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师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在2019年被评为东阳市首个“金华市诗教先进单位”后,斯村小学师生的诗作捷报频传,学生的近百首作品陆续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中华诗词》、省级刊物《中华诗教》、市级刊物《东阳诗联》等,还有“西狐作文”、“东阳诗词”等公众号也曾进行专版推广。学校坚持把诗教与德育相结合,把诗教与课程相结合,把诗教与教研相结合,让学生在诗词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性情的陶冶,体会真、善、美,学会做人,雕琢心灵,让经典文化扎根在每位斯小学子的心中。

  这次的讲座只是一个开端,接下去,斯村小学还将采用形式多样的夜学形式,让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色来选择不同的课程进行“充电学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