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我把微笑送给你,你快乐了吗

2020-11-04 10:23:40 来源: 郭婉怡

  “蜗牛把甜甜的微笑放到信封里,送给了大家,大家开心吗?”11月3日,在儿童康复中心,特教幼儿班的班主任吕佳彦执教社会活动课程《蜗牛的微笑》,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与听课。

  此课堂以听故事、观看录像和笑脸图等多种形式展现微笑,让幼儿懂得了微笑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快乐。“小辰小辰,我把我的微笑送给你呀!”小菡迫不及待地为好朋友送上了自己小花似的笑脸。“我们来学学小蜗牛,把微笑也画下来送给好朋友吧!”课堂最后,吕老师引导家长辅助幼儿动手画一画身边的笑脸,并将笑脸送给好朋友。这一操作让幼儿在观察探索中感受微笑的意义,汲取生活的经验,对促进幼儿的友好交往也有重大作用。

  据吕老师介绍,特教幼儿班共有6名孩子。其中,2名孩子认知能力较好,能自己动手操作,进行自由想象和主动回答。1名孩子认知能力一般,注意力时间较短,对陌生的事物需要较长的时间适应。另外2名孩子在活动中需要家长的全程辅助支持。鉴于幼儿能力存在差异,老师们会做好前期测评工作,关注幼儿各自独立活动时能达到的水平,在教学时进行分层设计。

  “这是我第一次和幼儿班的宝贝们面对面,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天真快乐。如果他们能在童话故事中展现自己就更好了!”“幼儿教育从来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面对我们的特殊宝贝,老师们要付出上百倍的爱心和耐心,为他们搭建起拥抱彩虹的桥。”“让孩子懂得微笑,懂得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这何尝不是教育的意义呢?”……语文老师各自吐露心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