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三教学联盟:骨干引领帮成长,联盟携手促均衡

2020-11-04 10:32:07 来源: 傅晗晶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发挥联盟内骨干教师引领作用,促进联盟内学校均衡化发展,市第三教学联盟区域教研员吴巧敏老师带领城东、南市、歌山教学骨干于11月3日走进堂鹤小学课堂,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

  课前,老师们精心制定教研计划,落实人员分工,明确时间节点,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一个月来,授课老师们精心备课、研课,研究教学内容,研究学生,完善教学环节,一一解决教学设计中的问题。李宅中心小学为堂鹤小学的青年教师们安排了一对一的指导老师,陪同试教,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完善每一堂课。

  老师们在课堂中都能关注学生学习的过程,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单巧萍老师语言精练,干脆利落,让学生在经历猜测、尝试、调整的过程中解决生活问题。卢燕老师透彻研读教材,教学材料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能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百分数的意义。李安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能让学生在操作中辨析和体验左右。徐卿卿老师教态亲切,一步一步引导学生读温度、标温度、写温度,扎实掌握温度的知识。杜赛赛老师结合神话单元语文要素,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感知女娲形象,感受神话的魅力。傅晗晶老师的课,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都在情境中活动了起来,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交朋友。张玲亚老师教学思路清晰,由浅入深,把课堂充分还给学生。周洁老师的《海滨小城》生动有趣,从学生的学情出发,通过抓住关键句、反复品读,引导学生体会到了小城庭院的美景。八位老师认真上课,在课堂中历练了自己,收获了成长。

  教研员和联盟的骨干指导老师们在听课的过程中认真倾听,详细地做了听课笔记。课后与上课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形式的全面评课,既肯定了亮点也指出了不足。授课老师们虚心学习,重新完善了教学设计,又是一次专业成长。

  “这次联盟内骨干教师来校调研,带来了新的理念,更专业的知识,老师们在研究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助推了我们完小青年教师成长,进而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相信老师们一定能在这样的帮教活动中走得更高更远!”蔡靖宇校长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