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2020-11-06 08:48:31 来源: 许丽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避免在火灾事故面前因为防范意识差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李宅小学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契机,于11月2日至9日期间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安全不是某个人的事。安全是我们大家的事。安全是时时刻刻都应当关注的头等大事。”11月2日周一早上的国旗下讲话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拉开了活动序幕。3日,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4日,学校18位班主任对各班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专题知识讲座,期间,城东派出所的同志以消防安全、防踩踏、防校园欺凌等为重点为学生进行相关讲解,使师生的安全知识入脑入心。4日下午,全校举行一次“消防知识竞赛”。为了把教育落到实处,将继续举行“消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同学们反思自己的行为,最终知道哪些是安全的行为,哪些是不安全的行为,不做危险的事情,学会保护自己。每班进行消防知识测试,每班选成绩最高2位同学参加校级消防知识竞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随即响彻校园。各楼层负责领导、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教师带领学生紧贴墙壁,用红领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仅仅1分12秒的时间,全校学生就已经在学校空旷地带集合完毕,整个演练活动显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针对不同时段、不同情况,有目的地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应对灾难的避险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长期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抓紧抓细抓落实,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校长曹俊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