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培训机构大检查,安全规范促发展

2020-11-09 09:30:29 来源: 张赛男

  为保障学生在校外培训、辅导机构的安全学习、正确学习,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相关人员对周边校外培训、辅导机构开展了一次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各培训机构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详细询问了各负责人是否定期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深入机构内部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正常,电器线路是否完好无裸露,走廊通道是否安装应急照明灯,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记录在册,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巡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及时反馈给检查组,严把培训办学安全质量关。

  同时,检查组对照清单对线下培训机构基本情况、办学资质、教师资质、教学内容等是否存在虚假不良信息等问题逐一进行摸底清查,要求机构负责人对检查出的问题作具体说明,立即整改,及时报备。工作人员还提取了部分培训教材,对照有无误导学生价值观形成、是否违背公序良俗的审核标准进行抽验,对不符合标准的教材督促机构负责人回收销毁。对于此次检查发现有照无证的培训机构,明确告知办理证照的条件,对标整改,实现规范办学。

  “此次我们对学校周边培训、辅导机构的检查相对以往内容更全面、更具体,要求也更严格,这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他们的办学行为,促其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的权益,营造安全、规范的课外学习环境,使得校内、校外学习相得益彰。”本次检查活动负责人杜设龙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