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军事研学,锻炼成长

2020-11-09 13:52:41 来源: 吕丹阳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一阵阵嘹亮的呼号声响彻湖田小学的上空。11月6日下午2点,该校三四年级学生的军事研学成果展示正在学校举行。瞧,小军人们精神抖擞地站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列等候着全校师生和父母家人们的检阅。

  烈日下,各班级连队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等队列项目演练,响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目光,向大家展现了小军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英姿风采。

  “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拍肩拍,头肩拍拍…”接着,小军人们带来了《拍拍操》展示,声音嘹亮,动作流畅,整齐划一。一曲既罢,紧随着的是手语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一个个手语动作准确到位,与音乐节拍完美融合,洋溢着朝气和极强的现场感染力。最后的展示活动“生命动力圈”更是动力十足,围成巨大圆圈的小军人们整齐划一地摆动,恰如正在前行的巨轮,将闭营仪式推向高潮,展现了学生们三天的磨炼与蜕变,赢得了观礼师生、家长们的热烈掌声。最后,该校领导宣读本次军事研学中优秀连队、优秀学员获奖名单,并颁发奖状。

  在这三天的研学活动中,是学生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同学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学着摆脱对父母的依恋。“整理寝室内务”、“装被套 叠军被”、“唱军歌”、“旱地高空滑草”、“参观军事武器”等一项项充满趣味性、比拼性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小军人不抛弃、不放弃、自立自强的团队精神。“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一声声餐前训导,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还培养了学生的就餐礼仪。“军训虽然很辛苦,但锻炼了我的身体和意志,我觉得非常自豪!”三(3)班的刘伟宸这样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短短几天的军事研学,同学们背更挺了,声音洪亮了,眼界开阔了,意志更坚强了。在今后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迈开脚步,勇往直前,相信这几天的历练和收获将会是他们少年时光中难忘的美好回忆。”该校副校长任晓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