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爱在英语课堂中接力

2020-11-10 14:32:18 来源: 陈一帆

  “Leg,Leg,Leg!同学们指一指自己的‘leg’在哪!”“‘leg’在这儿!老师,你看我指对了吗?”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雏鹰班里,传来学生们积极热烈的回答。原来,他们正在上英语课呢!

  据悉,讲台上穿着红马甲的老师,是来自东阳广厦大学的志愿者们,他们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英语支教”的志愿者服务,为特殊孩子们教授英语。一时间,市特殊学校的课堂增添了许多欢乐气氛。

  翘首期盼 每周的小确幸

  “明天就是周三了,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又能来给我们上英语课了!”“我觉得英语课挺有趣的,上课上着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英语班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课间聚在一起谈论着即将到来的英语课。从八年级到职高班三个年级中,有对学英语感兴趣的同学们,共同组成一个英语班,每周有三次的固定时间,共同聚在一个教室里上英语课课。在市特殊教育学校里,上英语课,是一件令人期待、令人幸福的事情。

  根据特殊学生的特点,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字母歌、动画、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让英语零基础的特殊学生们也很快上手,跟着志愿者老师大声地读着英文。活泼的课堂氛围,让特殊学生们在英语世界中自在遨游。

  “英语课很有趣,我很喜欢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来给我们上课,他们年纪和我们差不了多少。课下,我们还成为了好朋友!”英语班的小鑫同学说道。

  “我觉得学生们上课的状态都很好,配合度很高,除了进度会慢一些,我觉得跟普通的孩子们没有什么不同。”谈起教特殊学生们英语的感受,目前正在读大二的志愿者小陈分享道。

  温暖接力 牵手十余年

  据悉,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每周有三天都会迎来广厦大学的志愿者们,给特殊孩子们上英语课,这项活动两校已携手坚持十多年,目前两校已开展常态化的“英语支教”志愿服务合作。

  “从开学加入学校‘青志会’这个部门开始,我们就知道这项支教活动,这也是吸引我加入这个部门的原因之一。我们三人一小组组成,每个小组每周过来上课。上课前,大家都会分工合作完成教案、课件、教具等,每一节课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为的是给学生们带来良好的上课体验,增加学英语的兴趣!”东阳广厦大学的志愿者们分享道。

  “第一次参加这项志愿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特殊学生。我觉得这项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多了解特殊学生的同时,也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刚才他们上课真的表现很棒!我很喜欢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给他们上课了!”今天的助教小王是一名大一新生,离开时也迫不及待的与同来的小伙伴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这项英语支教志愿者活动,就像接力棒一样,一棒接一棒传下来,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注入了更多新鲜活力,也让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课堂更丰富化、更多元化。”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