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观影忆初心,弘扬爱国情

2020-11-10 14:33:29 来源: 周诗慧

  “他们不信神,却创造了神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在亿万同胞与名族利益面前,他们选择牺牲自己……”11月9日晚,下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横店影城观看电影《金刚川》。

  影片从敌我多角度展开叙述,讲述了抗美援朝最后阶段,为保障主力部队渡过水深湍急的金刚川参加金城战役,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修桥、护侨、架桥的故事。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气壮山河的画面让人热血澎拜,紧张的战争形势让人心急如焚,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让人引发忧思。“回望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们应珍爱和平,认真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党员教师们感慨万千。

  据悉,下范小学在教学上、生活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发扬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党课开讲啦”、党员先锋事迹等活动,真正将党员精神落实到实处。

  国强我自豪,而我辈应自强则国更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希望我校教师们,能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干事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在工作岗位上的具体行动,坚守着‘保证完成任务’的承诺和初心,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该校党支部书记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