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趣味运动学生乐 秋高气爽展英姿

2020-11-10 14:36:55 来源: 叶彩霞

  迎着秋日的暖阳,伴着桂花的浓香,飞过银色的跑道,吹响青春的号角。11月6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秋季趣味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运动会,华山校区和兴平校区同步开展活动。

  全体运动会敬礼,裁判员代表戴娟娟和运动员代表李阳进行了宣誓,随着校长吴晓宏的开幕致辞,该校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一二、一二”,整齐嘹亮的声音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原来是一年级正在进行两人三足亲子游戏,这也是一年级孩子和家长们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孩子们的小脚步引得家长们个个都小心翼翼,生怕自己步子太大让孩子摔倒,引得同学们阵阵笑声。

  “请参加五年级50米接力赛的同学准备好,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广播里响起了通知。全校立刻沸腾起来。跑道上,各班的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有的摩拳擦掌,自信非凡;有的显然有点紧张,惊惶失措;闭着眼睛,双手碰在胸前,默默地祈祷,大概正在请神仙保佑自己能得第一呢。而比赛的老师一边给他们讲技巧,说要领,一边鼓励他们,为他们擦汗。

  会场外的广播小站也为接力赛运动员传来加油声:“四个完美的弧线,被一根小小的棒儿连接。这是人生的完美,这是运动的极限。莫要问,我们为什么配合这样默契,莫要问,我们为什么这样紧密团结。因为,我们是情同手足的体育健儿!”

  “最令人激动的是跳大绳比赛。比赛激烈得不能用言语来形容,我们班原先每一天都在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大家齐心协力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真开心!”六三班施戬翀学生激动地说道。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九个项目,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考虑到学生年龄不同,运动会项目分为全校项目和年级项目。其中全校项目包括两人三足亲子赛、50米迎面接力、跳绳。另外,一二年级开展投掷乒乓球、胯下传球。三四年级开展穿衣接力、袋鼠跳。五六年级开展背夹球接力、疯狂指压板。

  “孩子们,在比赛过程中,你们充分发挥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为班集体赢得了荣誉,展示了我们实验二小‘圆梦少年’的风采。一天的运动是短暂、快乐的,也是辛劳、忙碌的。一次运动会也是一场竞争意识的演练,我们能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助人、学会拼搏、学会承受。”该校校长吴晓宏在运动会闭幕式中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