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一起聆听文字的声音

2020-11-10 15:01:37 来源: 吕巧婷

  “我感动于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笔下的小王子的故事。这个充满哲理的童话,充满忧郁,还有淡淡的哀愁。本质的东西肉眼是看不到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11月9日晚,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在报告厅内举行了青年教师“朗读者”大赛。

  比赛中,“朗读者们”抑扬顿挫,分享着自己的阅读体验和优美片段。从“为你千千万万遍”到“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变成星星,都能给活着的人把路照亮”,“朗读者”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温柔低喃……一段段文字奏响的旋律,深深打动着聆听者的心。

  据悉,此次比赛是横店二小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培养”主题活动之一。该校区三十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24位,是校区新鲜的活力。通过普通话比赛,教学设计比赛等活动提升青年教师写和说的功底,展现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青年教师可以带动全校师生,增强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美化校园语言环境。

  “这是一个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一个互相汲取,提升自我的过程。”该校区校长金向阳表示后岭山校区正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