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专家引领促提升 研讨交流促成长

2020-11-11 13:51:22 来源: 程玲玲

  “同样是找规律,低段、高段的课堂用同一个模式是否合适?”11月5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特邀东阳市小学数学教研员麻彩虹、何学良,对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全校数学老师参加。

  据悉,在前不久公布的东阳市小学数学“一题一课”教学设计比赛中,该校荣获“优胜团队”。前不久,学校接到东阳市教研市通知,为推动课堂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摒弃课堂中就题论题等不良现象,要求以优秀教学设计为基础,“一题一课”为主题,选取三节课进行市级展示。随后,在教研室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教导主任孙丽丹的带领下,上课老师卜映雯、徐鹏颖、何靖通过多次讨论,选定以“找规律”为主线,分三个年龄段呈现,并成立磨课团队,从学生表现、老师理答、环节设计等多维度不断打磨。

  “上课伊始,从各年级中梳理了不变这一思想,很好,但与后面的设计有关系吗?我觉得不变,就要找等量关系,跟方程有关的内容!”“同样是找规律,低段、高段都用同一个模式,是否合适?可否能借助不同的形式,让课堂更适应孩子的学情!”活动中,两位教研员在听取三节课后,与大家一起探讨,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深度思考的平台,唤起了该校数学教师蓬勃的激情,让每一位老师沉浸其中,做到真探索,真教研。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