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三联园区:小草地,大乐趣

2020-11-11 15:35:40 来源: 张琦

  11月10日,千祥中心幼儿园三联园区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经典游戏“老鹰捉小鸡”。在这个充满童趣且满含爱的教育意义小游戏中,该园带班教师陈俊荟充分挖掘藏在游戏中的教育契机,构建自然和谐、开放多元、深度支持的游戏环境。

  据悉,该园区内草地面积较大,坡度平缓。虽然没有游戏器械,简单的一个大草地也能成为孩子们的游戏乐园。在这里,各种自发的小游戏都能在草地上开展,其中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就特别适合在空旷场地上进行。

  游戏前,孩子们先和大草地来一场互动。有的让自己的身体变成一个“滚轮”,慢悠悠的在草地上翻滚;有的学小青蛙在草地上“上蹿下跳”;还有的直接把草地当成了一张超级“大床”。带着满身的草叶和小伙伴们三五一群,去探究自己的发现。在孩子们眼中,大草地就是他们现在最好的游戏伙伴......

  “要是当老鹰了就要勇敢,还要跑的很快,摔倒了不哭。”“做鸡妈妈要用力保护自己的鸡宝宝,张开翅膀把老鹰挡住。”“小鸡们要听妈妈的话,要互相帮助,谁要不专心,就会被老鹰捉到。”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围坐一起分享自己的想法。

  藏在游戏里的教育契机,需要教师去观察发现。“每一个活动虽然要体现孩子们的自主性,但教师更要抓住游戏中的教育契机,采用“间接介入”方式,让孩子在玩一玩、说一说的过程中发挥游戏的情感教育功能,在实践游戏中潜移默化的让孩子学会共情体验、换位思考。”该园小班教师杨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