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每一天

2020-11-12 08:46:58 来源: 金鑫鑫

  “六年级的手抄报主题突出,画得真好。”“我在禁毒知识竞赛里取得了满分,获得了‘最强大脑’的称号。”“不小心答错了一道题,下次我要争取满分。”……近期,单良小学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禁毒意识,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有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绘制手抄报、禁毒知识竞赛、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等。学校多措并举,旨在加强师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及其危害,进而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你瞧,六位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精心策划并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队会。一年级的金华华老师抓住小朋友喜欢卡通的心理,通过观看卡通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学习了有关毒品知识,一年级的余思进说:“陌生人的东西不能要,我们要时刻警惕并保护好自己。”三年级的郝云老师则对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学生们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五年级的黄丽颖老师向学生们具体讲解了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六年级的严方妍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例子告诫学生们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她还给学生们播放了清朝时老百姓们吸食鸦片的视频,让学生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给国人、国家带来的危害。严老师在禁毒教育时,也不忘向学生们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诱惑,健康快乐地成长。”六年级全体同学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

  该校五、六年级的78名学生还进行了“青骄第二课堂”平台上的禁毒知识竞赛。为了取得好成绩,他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并多次进入平台练习场答题。五年级有18名学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了满分。学生赵乐乐说:“这次的禁毒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有关毒品的知识。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自觉远离毒品,提高自身的认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学校还将禁毒教育与家庭禁毒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们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禁毒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行动共同禁毒。

  “禁毒宣传教育是学校常态化的安全工作之一。此次的宣传活动,给全校师生及家长敲响了警钟。我们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每一天。”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