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20-11-12 14:02:36 来源: 黄玲

  11月作为消防宣传主题月,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了让每一位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11月11日,甘井小学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主题实践活动。

  首先各班在教室集中观看了消防讲座视频,视频中,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家庭和学校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全体师生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从而使大家掌握更科学的逃生方法。

  接着,各班结合本班情况,开展了形式各样的活动。六(2)班施滨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所发生的火灾事故现场的图片资料和视频,介绍了电器火灾、燃气火灾、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排除火灾隐患以及遇到火灾后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随后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的构造及使用方法。二(1)班陆炼老师则带着小朋友们唱念消防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消防安全要注意;你拍二,我拍二……”“今天听陆老师介绍了很多消防知识,感觉火灾太可怕了,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周君浩小朋友说。除此之外,甘井小学还通过少先队广播站每天定时播报消防安全知识,4-6年级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出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相信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也相信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注意消防安全,提高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重视消防,从我做起!”该校副校长胡志圣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