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普通话与素质同在

2020-11-12 14:05:15 来源: 张一评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此次普通话大赛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近日,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举办“说好标准普通话,争做文明小学生与好老师”为主题的普通话大赛,且对获奖的学生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普通话大赛有27位优秀学生代表和9位新教师参赛。其中,一等奖获奖学生有3名,教师1名;二等奖获奖学生9名,教师3名;三等奖获奖学生15名,教师5名。在赛场上,选手们不仅用心准备演讲稿,还精心准备了演讲服装与造型,让演讲显得更加生动与精彩。

  届时,选手们个个都神采飞扬,精神抖擞。有人演讲内容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感染力;有人紧扣主题,表演生动,富有真情实感;有人服装得体,神态自然大方,语音语调标准且有节奏,把普通话的魅力展现出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当你像羽毛一样飘落在血泊中时,你只有九岁…”五(3)班的戴诗琦身穿蓝色小旗袍,肩披红色大围巾,神态自然,正抑扬顿挫地讲述着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让这不平凡的九岁感染着中国人民热爱生命与追求自由。

  四(1)班的李炫知演讲《总有一些人让你泪流满面》,情绪饱满,慷慨激昂,让评委老师们拍手叫好。“冷被暖感动,所以送它一场绵绵小雨;冬被春感动,所以留下漫山的花草,天空被大地感动,所以赠它满天星斗,现在全国人民正被一群逆行者感动,所以尊称他们为英雄。”此次“新冠”中的逆行者,有名的英雄,无名英雄,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一定战胜艰难。他们感动着我们,让每一个人都泪流满面。一个个小故事大事件,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情感去表达,让普通话更加有魅力。

  “讲好普通话,不仅能提高综合素质,还能陶冶爱国情操,我们需要普通话,需要文明用语,还将大力宣传、号召同学们和老师们说好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我们校园语言,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让普通话与素质同在,与文明同在,与昆小同在。”校长楼世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