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讲好普通话 做好时代人

2020-11-13 13:53:23 来源: 邵潇笑

  为了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化素质和普通话水平,11月12日下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举行了学生普通话比赛。

  经过初赛的洗礼,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显得更加出彩,落落大方,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大家都富有创意地展现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性,且基本都做到“发音准确,语调自然”、“表达流畅,举止大方”。一口口流利的普通话,激情澎湃地流露出真情实感,进而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与评委,赢得了阵阵激烈的掌声。

  除了选手们的精彩发挥,评委老师们妙语连珠、鞭辟入里的点评也博得现场的热烈鼓掌。包琳奕老师以自身对普通话考试细则的丰富积累就选手发音方面作了细化的评价;赵燕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语文教学经验,就选手朗诵的情感把握方面作了示范性的点评;叶丽红老师则是根据自己丰富的从教经验就选手的“台风”方面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

  这次的普通话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规范运用普通话的意识,促进我校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我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