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字正腔圆诵情怀 声情并茂展风采

2020-11-13 16:45:00 来源: 周诗慧

  “今天祖国接我回家,我的灵魂从此不在异乡漂泊,我要用这支钢笔画出满天的彩霞,那是祖国披在我身上五星红旗的颜色。”近日,一场精彩绝伦的普通话比赛在下范小学录播教室上演。

  本次比赛分低、中、高段三个组别进行,来自各个班级选送的25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满腔的热情展现着自己,个个信心十足,洪亮的声音,清晰的吐字,配着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将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演绎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一曲曲动听婉转的歌谣。看,来自304班的舒曼正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总也倒不了的老屋》,“等等,老屋!请再站一会儿吧,我肚子好饿好饿……”她紧紧抱住自己,生动形象地塑造出一个“小蜘蛛”的形象,获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下范小学学生70%都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江西、贵州、安徽、河南……每个地方语言都各具特色。开展本次比赛,旨在推进该校学生自觉形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努力使普通话成为该校的教学用语、交际用语和校园用语,通过普通话来打破地域之间的隔阂,让下范学子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本次比赛,是我校对学生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推动普通话的有效实践。各位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普通话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用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希望下小学子们让普通话伴随成长,收获自己的美好人生。”该校教科室主任王玮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