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课堂教学大比武 青年教师展风采

2020-11-16 09:30:52 来源: 蒋芝英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使新教师对课本、课堂、学生熟练自如。11月11日至13日,画水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本次比武活动共有四所学校参与,36位新教师进行比赛。该校提供了公平的竞赛环境,把比武场地分设于四所小学内,采用分学科、分学段的方式,由学校领导和各科组长评课,把握尺度,统一标准,用一杆秤来评价每一堂课。

  每位参赛教师为此次比武做了精心准备,赛前参赛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共同确定教学内容,并反复磨课。课堂上,青年教师展现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采,用精彩的语言,富有活力的表情动作以及生动活泼的讲解,展示了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且有声有色的课堂,感染和带动了每一位学生和听课教师!如语文组的朱家健老师执教的《秋天》,体态语言丰富,教学过渡自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数学组的朱玉龙老师执教的《文具店》,情境创设真实,以趣导学,突出学生的主体性等等。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很好地体现了参赛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每个参赛教师都比武结束后,其他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为青年教师的进步点赞,同时也希望她们能不断学习,志存高远,争取获得质的突破!

  “我们一直很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本次比武为新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平台,不仅激发了新教师的教学热情,有效提高了她们的教学能力,还对学校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校校长王丽美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