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中:道中拾遗护安全,拾金不昧好品格

2020-11-16 09:32:26 来源: 朱航线

  “你好!你是否丢了一捆牛奶丝布匹?请到吴宁二中食堂来领回!”11月13日清晨,该校食堂领班根据物品上的蛛丝马迹,打通了东阳缤纷针织厂物主的电话,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失主紧紧握着朱师傅的手,连声感谢。

  12日晚7时许,吴宁二中厨师长朱坤由东阳城区去义乌,在车辆经过歌山路段时发现一段柱状物品挡道,因光线不明差点发生事故,因此想到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立即下车将它移开,没想捡到了一捆完整的牛奶丝布。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朱师傅不但没有一丝喜悦,却是多了一分担忧和焦急,他想“物主发现东西丢失了吗?正在路上寻找吗?自己没时间等失主!该怎么办呢?”在环顾四周确认无人认领后,只好将牛奶丝布搬上车带在路上,等来日交给单位负责人处置。

  第二天一早,朱坤把拾物移交给食堂领班,简单说明情况后就埋头工作去了,负责人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物品上有产品规格和门市部信息,便拨通电话找到了失主。据失主说,卸货司机与收货方至今都没发现少了东西,捡到物品的吴宁二中却已经“完璧归赵”了,真是幸运,幸运遇上拾金不昧好品格的朱坤师傅。

  “真的没什么的!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小学生都懂的,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腼腆的朱师傅说,“对自己感到满意的是能意识到清除障碍物,护交通一份安全,大概是与吴宁二中经常强调安全意识有关!”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