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少年研学磨意志 军训锤炼露锋芒

2020-11-16 09:33:45 来源: 俞瑶丹 朱安华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随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划过天际,11月13日下午两点,东阳江镇中心小学160余名学生军事研学成果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在总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各连队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等项目汇报演练。严整的队容,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铿锵的口号,无不在昭显着一个铁的事实——短短三天时间,他们圆满地完成了研学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也收获了教官、老师、家长们欣慰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

  《听我说,谢谢你》美妙的旋律响起,整齐划一的手语操展示,感染了在场观摩的所有观众。蔚为壮观的“生命动力圈”更是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校领导为先进连队和优秀学员颁奖。

  据悉,本次军事研学活动为期三天两夜,采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模式,虽然短暂,却是孩子们成长经历中一笔珍贵的财富。“整理寝室内务”“装被套 叠军被”“唱军歌”“旱地高空滑草”……一项项充满趣味性、比拼性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短时间内磨炼学生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培养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良好作风。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锤炼作风、磨练意志、增强体魄,提高综合素质、养成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

  从最初的“好累,我想回家”到最后的集体表态“教官,我们明年还要来,你一定仍然要带我们”,孩子们在迅速成长。“尽管在这一过程中有酸苦有疲累,但同样也伴随着歌声与欢笑,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坚持中收获,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六(2)中队何心镝笑着说。“研学虽然很辛苦,但锻炼了我的身体和意志,我觉得非常自豪!下次我还会再来。”六(1)中队杜哲欢一脸认真。

  “去之前我还是有点不放心的,但是看他们今天交出的这张完美答卷,我觉得我以前确实是放手不够。”“我觉得三天太短了,要多些这样的经历和体验。”家长们也深有感触。

  “不禁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要把研学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动力,敢于挑战和锻炼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让人生历程大放光彩。”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勉励孩子们。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