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品“最东阳”的秋色

2020-11-16 09:37:25 来源: 蒋怡玫 刘佳茗

  秋天,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润泽了农家背篓里的丰硕果实;秋天,游戏在午间洒落下的阳光缝隙中,透进了孩子们渴求的眼睛,挂在了他们上弯的嘴角;秋天,栖息在夕阳西照时翩翩舞动的落叶上,承载着满满的收获与喜悦。

  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秋天里,我们总能得到浓墨重彩的收获。11月13日,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期盼已久的“最东阳”秋季研学活动。六个年级,去往三个不同的方向,却享受着同一份童年的欢乐。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小桥流水将军殿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有着千年传奇色彩的马宅将军殿农庄。青山倒映于碧水中,远山沉寂,近水澄碧,岸边有狗尾巴草在风中摇曳。孩子们沿着小路一边唱歌一边行进。青山翠竹,篱笆农舍,有世外桃源之静美。秋日的暖阳照在山野,四处静寂,可以听到秋虫呢喃。

  竹篱笆,土夯农具房,一株五彩的秋树静静护卫在房后,为其遮风挡雨。孩子们在农庄里体验一回地道的农家生活。

  趣味无限花园村

  踏着秋天的旋律,舞动起秋游的步伐,二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向着美轮美奂的东阳花园村进发。

  伴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同学们先来到了花园游乐园,在这座神奇梦幻的游乐园里,孩子们有的坐上摩天轮俯瞰整个花园村,有的骑上旋转木马旋转在童话王国里......除了充满童话色彩的游乐园,孩子们还参观了中国农村农村博物馆,馆内的所有物件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一路上他们一边竖起耳朵认真听导游讲解,一边瞪大眼睛看着眼里的“神奇物”。

  下午,同学们当了一回“神匠小鲁班”,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慢慢拼凑。不一会儿,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鲁班琐式灯笼便做好了。孩子们一边开心地炫耀着自己手里的灯笼,一边感叹神匠大师鲁班的智慧。

  工匠精神木雕镇

  木雕一直是东阳享誉世界的一张名片,但我们却一直缺乏对他的深入了解。这次研学活动中,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乘着习习秋风,在万里无云的这天来到了东阳木雕小镇,来到了东阳木雕的世界。

  同学们在引导员的介绍下,用发光般的眼神细细观赏着每一件艺术品,这也使他们更加了解木雕文化,更明白东阳为何被誉为“工艺美术之乡”。为了培养孩子的审美和积极动手能力,除了参观欣赏大师们的木雕作品,更是让他们亲自参与到了制作书签、编制竹编的活动中,在无穷乐趣中也更能感受到木雕匠人们的不易与坚守。

  现场还有专业的木雕师傅,浑然忘我地沉浸在木雕的世界中,一刀一刻,细致绵延。粗糙的手掌,简单的工具,却创造出了栩栩如生、繁花似锦的大千世界。同学们在感叹木雕师傅们技艺高超的同时,也被这些匠人的精神感染,有所领悟。

  多样丰富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爱上这美丽的东阳城,更深入感受到“最东阳”的特色文化。秋季研学,他们乐着,瞧着,分享着,喜悦多多,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