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校长进课堂 心中树信念

2020-11-17 14:06:50 来源: 胡敬珍

  “这个字的横写歪了。”

  “撇和捺没有写出笔锋。”

  11月16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校长徐江英走进二(2)班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写指导课。

  课上,徐江英选出该班一个孩子的生字抄写本,有针对性地让孩子们进行评价。徐校长引导孩子们通过观察、比较,得出写字笔画要踏实,横平竖直,不可让笔画飘在纸上,还要注意一定的书写格式。孩子们竖起小耳朵认真倾听,在与校长、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动中掌握了书写的要领。

  据悉,塘西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书写,在本学期开学初提出了“提笔就写规范字”的管理口号。学期内校长将进每一个班级为孩子们上书写指导课。班主任及教写字课的老师十分重视写字课、文体活动中的书法课以及书法拓展课。学校充分利用教室朝走廊的这一面墙,做了3块展板,把各班每周优秀书写作品进行展出,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展板上展示自己的作品。学校还组织教师每周进行书法培训学习,并要求所有学科教师所有手写材料和课堂板书规范整洁美观,为学生做出榜样。

  “让学生练就一手好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有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地坚持,让学生从小在心里树立一种‘写一手工工整整的方块字,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的信念’。”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