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运动展风采,热情满校园

2020-11-17 14:08:35 来源: 陈一帆

  11月13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秋季运动会。来自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00多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们的陪伴下,参加了50米跑、100米跑、垒球、立定跳远等比赛项目,感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活动上,每个班级组成队伍方阵,当他们喊着班级口号走过主席台时,受邀参加的家长和在场的老师们都忍不住报以热烈的掌声。“尽管学生们喊出来的口号不够整齐、响亮,动作也不够一致,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也有这么一个机会,拥有运动会带来的集体回忆。”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动容地说道。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按照年级分组参加各自的比赛。比赛场上,学生们肆意挥洒汗水,有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姿,有老师和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有惊喜亦有感动。

  “预备,跑!”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赛场上,200米项目的学生开始奋力起跑。“咦?那是谁的鞋子?”“小祥同学鞋子掉了一只!”运动场上,只见一只掉了的运动鞋,却不见鞋子的主人。小祥同学仍在专注跑步,不顾一只脚上已经没了运动鞋,对于比赛的投入早已让小祥同学忘我奔跑,这也感染着场边的家长和老师们,在加油和呐喊声中,小祥冲到了终点。

  “孩子,别怕,妈妈牵着你跑!”在运动场上,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助跑员”。本着“重在参与”的理念,对于个别低年段的能力较弱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在一旁及时辅助,有的家长拉着学生的手一起跑,有的老师在跑道前引导学生跑步,鼓励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

  据悉,运动会当天,学校还邀请了一些“小客人”——市特殊教育学校在白云中心小学开设的卫星班的同学们以及开设在市残联康复中心的学前班的同学们,他们也来到学校参加了运动会,一同感受运动场上的热烈氛围。

  运动会最后,校长王荣仁给每位得奖的学生颁发了学校用心制作的,有着学校吉祥物的奖牌,隆重而又充满仪式感。“让学生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荣誉感,享受当下运动带来的喜悦,这是我们举办运动会的初心。”校长王荣仁分享道,“虽然我们的学生存在或多或少的限制,但是他们依然可以通过体育运动,展示个人风采,磨炼意志!”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