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中心小学:快乐体验,活力课堂

2020-11-17 14:11:30 来源: 郑丽青、赵书婷

  “同学们,你觉得可以用什么方法让小车动起来?”“想一想,怎样用上这些材料,能让小车动起来……”11月17日上午,城东中心小学科学教研活动在李宅小学如期举行,主题为“快乐体验,活力课堂”。

  第一堂课是由塘西小学黄利双老师带来的《让小车动起来》。黄老师以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导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中,黄老师通过多次实验活动带领学生逐步掌握实验步骤,充分理解拉力大小与小车运动快慢的关系。一堂实打实的动手实验探究课让孩子们对发生在身边的科学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分类是研究动物的一种基本方法,面对如此繁多丰富的动物,我们可以有多少种方法对这些动物分分类呢?”第二堂课,由李宅小学的陈英俊老师带领大家走进《种类繁多的动物》。陈老师充分体现了科学课程以探究学习为主要的学习方式。且整堂课循序渐进,条理清晰。从用自己的标准分类到根据动物的骨骼特征分类,再到给常见的动物进一步分类。一张张动物卡片一次又一次地填充了分类框架。“我们要走进自然,保护自然,珍惜我们身边的动物朋友。”面对动物种类繁多,但如今灭绝速度快的情况,学生们真诚承诺。

  课后,来自城东各小学的科学老师不仅就两节课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点评,还抛出了自己在平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探讨解决,将本次活动再次推向思维碰撞高潮。

  “精心锤炼每一个环节,耐心应对每一个细节。我们科学老师更要让孩子们的探究体验活动成为科学课堂的主宰,让他们在探究中体验,在体验中坚定信心,在信心中继续出发。快乐体验,活力课堂,愿我们的科学老师多多动起来,带孩子们进入到更广阔奇妙的科学世界……”李宅小学教导主任吕妙芬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