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关爱健康,呵护成长

2020-11-18 09:30:08 来源: 包巧丹

  “小孩不爱吃水果,榨汁给他喝可以吗?”“小孩几点钟睡觉比较好?”“小孩做什么运动有助于长高?”……11月17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报告厅内灯火通明,孩子们与家长们一起聆听《儿童矮小、早熟的识别与常见问题》主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生长发育科普儿科周松芳医师主持,周医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儿童矮小及性早熟的定义、影响因素、常见病因、鉴别诊断及预防做了详细讲解,建议家长要关注孩子身高增长问题,定期测量孩子身高,一旦发现孩子比同龄儿童身高高很多、矮很多或是一段时间内长得特别慢,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骨龄测试及内分泌检查,让专科医生进行综合评判。讲座最后,周医师与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巍山分院的医生们为每位到场的孩子测量了身高、体重,并登记,后期将一一回访。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家长们对于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据悉,白溪江校区历来重视学生健康,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同时建立健全学生档案,随时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对特异特质的学生与家长保持联系,让孩子们在“家一般的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