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这!就是气排球

2020-11-18 09:46:00 来源: 王珺

  “加油!加油!”16日,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风雨操场上传来阵阵呐喊助威的欢呼声,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工会协办的“2020年东阳市第二十届男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一阶段小学组C组选拔赛在该校举行。

  来自各小学的7支男女混合队伍,70余名选手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两天七轮的比赛。据了解,本届气排球比赛分为三个阶段,采用循环赛、交叉赛的方式进行角逐,市属男女队各取前八名,初中、小学男女混合队伍取前六名给予奖励。气排球运动是一项极具团结精神的运动,赛场上的选手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发球、垫球、网前拦截、补位救球......每一个动作和细节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娴熟精湛的排球技能,每一场比赛都扣人心弦,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球场既是比赛的战场,也是结交新朋友、展现自我的舞台,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我们最近每天也都在刻苦练习,但是真正的比赛和平时的练习赛还是不同的。经过前面两场的失败,我们越来越熟悉比赛的氛围,越挫越勇,终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这次我们队伍来了一名今年刚入职的新教师,这次的比赛也是让他上阵来练一练,磨合一下。”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老师葛德谊说。市特殊教育学校经过第一轮对战外国语小学、第三轮对战大联小学后,选手们场上拼抢更加积极,配合越来越默契,场下的教练及时调整战术部署,把不服输的顽强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气排球比赛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展现了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小组胜出的队伍将参加在东阳二中举行的决赛,虽然目前为止,我们只赢了一局,但我们仍然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每一场比赛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在不断地比赛和练习中,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勇往直前,期待进入决赛的那天。”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吴立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