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初级中学:联动教研共交流,凝聚智慧促成长

2020-11-19 08:46:52 来源: 贾芳倩

  “老师们,学生的听说教学效果怎么样呀?”为有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帮助教师正确处理教学内容、恰当选择教学方法、合理设计教学流程,提高教学质量,11月18日,东阳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蒋萍兰来到东阳江镇初级中学,和这里的英语老师们围绕“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共建高效课堂”教研座谈主题,从“听说教学”和“分层合作有效教学”两方面进行了思辨式的深入探讨。

  “在教的方面老师们已经做的很好了,但老师们认为什么才是最有效的评价方法呢?”座谈会上,大家将心中的困惑进行剖析探讨,收获多多。“这次精彩的座谈会,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指明了方向。虽然未来的道路还是需要我们一起去探索实践,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满怀研究的热枕,且行且思,一定会更好!”该校英语教研组长姚朝霞感慨道。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科教师专业成长,除了定期在校内开展年级教研会议、学科关键问题探究、教学经验分享等,还结合区域优势,与兄弟学校尚学传麒进行各学科教研活动与探讨,形成具有东江特色的教学联盟。

  “‘字斟句酌细推敲,拈精撮要费咀嚼。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本次座谈完美结束,但教研之路仍道阻且长,东阳江镇初级中学的老师们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俯身耕耘,砥砺前行。”该校负责人张利英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