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同讲普通话 共享文字美

2020-11-19 08:50:49 来源: 黄玲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每位学生想说、敢说、会说的信念。11月18日下午,甘井小学以“讲普通话 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举行了学生普通话比赛。

  本次共有12位学生参赛,分低段、中段、高段三组进行比赛。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满腔的热情展现着自己,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诠释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有诗歌,有散文,还有小故事,大家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说普通话的的重要意义,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使在场的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文字及语言的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6位评委老师则按语音准确、表现力、感染力及道具、服装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评分,且以语音准确为主,其次看选手的表现力、感染力。

  比赛中,孩子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或温婉缠绵、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或轻歌慢语,领着大家一起徜徉在语言王国中,遨游在语言海洋里。“无情的新冠肺炎,涂炭着生灵,中华儿女正历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六(1)班柳羽欣朗诵的《守城人之歌》,又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那些逆行的战士们是如此伟大;五(2)班黄婷婷朗诵着《感恩的心》,那一声声“妈妈,您辛苦了!”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孩子……

  活动后,该校校长楼宇阳还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以此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说好普通话。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讲普通话的热情,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舞台表演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营造了的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