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观看《金刚川》,向英雄致敬

2020-11-19 10:54:00 来源: 金鑫鑫

  “我知道你们不信神,但你们创造了神迹……”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1月17日晚,单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全体教师在金天地横店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由管虎等三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金刚川》,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场战役。“金刚川”是一条河,而电影就是围绕着这条河上的“一座桥”展开的。这部电影的主题,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向英雄致敬。

  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的起伏,多次被抗美援朝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敌人用榴弹炮多次远程炸毁桥体,工兵连争分夺秒,抢修桥体,只为了让大部队能快速过桥。”“当敌人的‘丧门神’来时,大部队正好在过桥。为了掩护部队安全过桥,张飞等战士们点火暴露自己,不畏牺牲的精神值得传承。”“距离轰炸才过去半小时,桥又修复了。此时的桥是战士们架起的‘人肉桥’。只为了在凌晨6点之前,让大部队顺利过桥。”……观看的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言。

  单良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但一直重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遇到特殊的日子时,都会开展活动,渗透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如“雷锋纪念日”、“建军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该校有4名党员教师。他们在教学和生活中,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教师,带好模范作用。据悉,学校要求每位教师观影结束后,人人写一篇观后感悟。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福的。身为教师的我们,肩负重任,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与使命。用电影中的一句话来说‘后代们的幸福靠俺们每个人去拼了。’”该校校长王叶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