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2020-11-19 13:43:03 来源: 赵青青 朱俊瑶

  为了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提高对不同垃圾的辨别、分类意识,树立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11月18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中队活动。

  活动前,大队部为各中队准备了大量素材,制作了精美的PPT。同学们也通过宣传册、网络、新闻报道等各个途径搜集并了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队课上,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当队员们们看到一组组惊人的数据、一幅幅令人深思的图片时,都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各个中队辅导员还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新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让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部分班级还组织了“让垃圾宝宝回家”的游戏,小队员们拿着不同的垃圾卡片,先分好类,再扔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这个游戏让队员们接触了一些平时不常见的垃圾,提高了对垃圾的认知。

  当然,最受队员们们喜欢的还是“知识竞答”环节。“当你吃完外卖,剩下的塑料包装盒属于什么垃圾?”队员们一个个都仿佛化身成为了垃圾分类小卫士,争先恐后地举起自己的小手抢答,自信满满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我要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他们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212中队的中队长王誉锦更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更是培养了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责任感。愿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行动,持之以恒,为自己、为校园、为社会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