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以晒促研,抱团成长

2020-11-20 09:06:46 来源: 陈卫东

  11月19日,横店三校“以晒促研,抱团成长”青年教师晒课评课活动在录播教室举行,新教师何荟、楼琰桢、杜洁茹晒出了三堂精彩的汇报课,展示了她们教研团队的风采。

  在何荟老师的课堂上,巴金笔下的大榕树不仅是鸟儿们生活的乐园,也是孩子们学习静态描写的典范。楼琰桢的《寒号鸟》,孩子们深深懂得了勤劳的重要性,明白了“得过且过”所造成的恶果。杜洁茹老师的《我要的是葫芦》,孩子们学得认真,读得有味,还知道了叶子、葫芦之间的关系。难怪教研组长陆华燕老师对年青老师的巨大进步赞不绝口。

  据悉,该校青年教师众多,近两年毕业的新教师就达八人之多。为了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学校不仅专门为她们找了“师傅”,结了对子,而且在上教研课方面也给予了重点倾斜。每一位晒课的老师都有一个团队,由老中青混合搭配,从备课环节到上课说课,全程指导,少的试教四五次,多的达八九次。每一位试教班级的老师也都能全程听课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这样的淬炼中,青年教师得到了快速成长。黄双萍和胡丹荠获得了市教师自制多媒体一、二等奖;张建英和卢妙莉获得了市小学数学“一题一课”教学设计一、二等奖;杜洁茹和王彩虹获得了市地方课程和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设计二等奖,还有不少老师获得了三等奖。校长沈兴兴高兴地说:“一个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起来了,学校就有了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