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架起绿色长廊,每天都是晴好天

2020-11-20 10:08:00 来源: 赵书婷

  “哇,这个长廊真好,我们进校园都不用撑伞啦!”“好漂亮,好像看到了翠绿翠绿的葡萄架!”11月20日早上,阴雨绵绵,东阳市李宅小学校园里出现了一条绿色长廊,学生们收起雨伞,迈着轻快的步伐,有序地从校门走向教学楼。

  十月份,城东派出所前来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对学校现存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比如,校门到教学楼有一段较长的距离,没有走廊防雨。在突如其来的下雨天,家长们会聚集进入教学楼接孩子,对此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民警建议设置防雨长廊。为了学生们能够在雨天安全进出校园,十一月初,学校就立刻启动定制。很快,这条绿油油的绿色长廊就以两位士兵的身姿挺立在校园中,一个在校门口处,一个在教学楼下。“前段时间一直是大晴天,长廊收缩两处放着,学生们都好奇地打量着。今天恰逢阴雨天,学校早早地拉起了防雨长廊,孩子们都特别兴奋,收起雨伞,边走边看。”在校门口值日的夏君老师说道。

  “学校真是太细心了,有了这条防雨长廊,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突然来的刮风下雨了。”“以前下大雨,总有没带伞的孩子冒雨走出校园,非常容易感冒,现在好了,感觉孩子们在校的每一天都是晴好天。”家长们特别放心地感慨。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这条美丽坚固的防雨长廊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为了让校门口更加有序畅通,学校还挑选采购了七组安全防护栏,在学生们的上下学中起到了安全隔离的作用。黄黑相间的防护栏、红马甲耀眼的家校护学岗、清新翠绿的防雨长廊,形成了一条从校门口到教学楼的安全风景线。学生们在如此无微不至的守护下,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

  “对于安全问题,我们从来没有抱着侥幸心理。严密织紧学校各个部分的安全防护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看着孩子们每天平平安安,开心学习快乐生活的样子,听到家长们放心满意的声音,也是我们学校的幸福所在。”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