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说流利普通话,做文明新少年

2020-11-20 14:23:02 来源: 蒋怡玫 包吕慧

  为推广普通话,积极引导师生规范使用普通话,提高普通话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展现新一代师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师生们的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近日,吴宁二校举行了学生普通话比赛活动。

  本次学生组的比赛是在各班选拔的基础上,年级组复选出3名同学参加全校决赛。比赛分低段、中段和高段组三个组别进行,近30名学生参赛。低段组选手以讲故事为主,中、高段组选手则形式多样,有评书、朗诵、诗歌等。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着自己,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诠释了全新的生活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赛后,五(1)班的参赛选手楼秀涵说:“通过这次普通话比赛,我更加自信了,也更爱讲朗诵了!希望下次比赛我可以发挥得比以前更好!”

  据悉,吴宁二校十分重视普通话,日常生活中班级里经常举行读书分享会,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所思所想。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青年教师举行了“书海时光”朗读者比赛,来提升老师的普通话水平。    

  各参赛教师们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激情澎湃地读出文章的真情实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评委,赢得了阵阵激烈的掌声。老师们在竞赛中交流、学习、碰撞,对自己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也在不断提升。教师们扎实了自己的基本功,极大地推动了语言文字工作的普及和提高。

  除了参赛师生们的精彩发挥,评委老师们妙语连珠、鞭辟入里的点评也博得现场的热烈鼓掌。杜向阳老师以自身的丰富积累就选手发音方面作了细化的评价;张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语文教学经验,就选手朗诵的情感把握方面作了示范性的点评。何琳、徐露萍、吴凯茜三位老师则是根据自己丰富的从教和参赛经验就选手的“台风”方面提出了极为实用的建议。

  该校校长楼楼美刚就此次比赛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全体师生积极使用普通话,真正把普通话作为学校的校园语言,在校园内营造了“说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