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重绘梦想,点亮未来

2020-11-23 10:02:00 来源: 金鑫鑫

  “昨天的温度实在是热得离谱,就好像在过夏天。”“这两天的气温就像过山车,今天温度一下子就降了很多,还好我多穿了一件外套。”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了加强学生们的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气候变化,青春行动”的主题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从绿色出行、节能减排、节水行动、用清洁能源、减少食物浪费、垃圾分类、减塑生活、循环利用,这8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你瞧,学生们交流得多么认真,多么激烈。卢添翼一本正经地说:“外出游玩,我们要尽量多乘坐公共汽车,少开私家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如果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增加,会导致气温变高,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我十分赞同卢添翼说的话。我们要绿色出行。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安全空旷的地方骑自行车,这样既环保,又锻炼了身体。”唐秀虎马上补充道。

  交流完“绿色出行”后,学生们紧接着对如何“节能减排”进行了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家里不用的电器插头我们要及时拔掉,这样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家里的灯管尽量用LED灯,节约用电……”该班黄丽颖老师补充道:“电子设备不用时关闭电源,可减少能源消耗。节约一度电可以节约0.4千克标准煤,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听完黄老师的话,学生们纷纷点头,意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

  随后的节水行动、减少食物浪费、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的交流中,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想法:“洗菜用过的水,可以拿来浇花或浇菜。”“外出游玩时,随身带一只袋子,把垃圾扔在袋子里。同时还要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要节约粮食,能吃多少就盛多少,杜绝浪费。”……

  最后,该班全体学生整齐而又响亮地朗读了《承诺书》,将此次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生们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充分体现了‘世界儿童日’的意义。他们是社会的未来,我们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重绘梦想,点亮未来。”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