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凝心聚力,“毅”路同行

2020-11-23 15:16:00 来源: 郭军新

  “今天利用周末时间和同事们一起来参加学校组织的‘凝心聚力,‘毅’路同行’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平时我们教学工作都很忙,也没有时间去毅行,感觉学校组织这样的健身活动太有必要了!”11月21日上午,郭宅小学谢志华老师在走完湖溪镇清潭段3公里南江绿道后高兴地说。

  湖溪段南江绿道是我市及湖溪镇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绿道完工于去年初。它东起南江水库大坝下,西到楼店村与横店段绿道相连,全长12公里,全线滨水,视野开阔,沿着湖溪段南江绿道或休闲或健身,都给人一种清新静谧之感,游览舒适性高。

  为了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减轻教师的工作压力,劳逸结合、强身健体,促进教师健康快乐地工作,郭宅小学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毅行活动。“准备,出发!”上午9点整,随着一声令下,老师们精神抖擞、浩浩荡荡地向绿道进发。当天的毅行,全体教工从东雅村前出发,逆江而上,经清潭村,到南江村为终点,全长3公里。一路上,大家步伐坚定,谈笑风生。“看,那里有一群白鹭在寻食。”不知哪位老师大喊了一声,大家循声望去,只见10多只白鹭正停在江里寻食嘻闹,白鹭富有灵性,擅长“择优而栖”,可见现在南江环境优化,意味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大家一边享受毅行带来的乐趣,一边感受绿道周边的生态美和湖溪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这次毅行活动,除了活动了筋骨,享受到活动带来乐趣的同时,我还沿途拍摄了许多美景。”在毅行终点站,郭飞兰老师一边说,一边翻看着她手机里沿途拍到的美照。

  “开展此次毅行活动,目的就是让老师们放下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放松自己、锻炼身体,同时,培养郭小大家庭团结、坚毅的团队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学校各项的工作!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让老师们也知道践行‘两山’理论,我们也有一份使命和责任,从而倡导老师们低碳环保出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郭宅小学负责人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