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家长听课进课堂 家校联动促发展

2020-11-24 10:15:00 来源:

  近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展了“家校常联动、 家长进课堂、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周活动。据了解这是横祥校区第一次以“家长走进课堂”方式,每班上好两节师生展示课,进行一次面对面沟通,14天的活动日给师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空间,也给家长们提供了亲身体验课堂的机会。

  精心准备 展示风采

  全体老师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备课,以良好状态和精彩表现向家长展现自己的课堂教学风采。此次课堂教学展示共有26名老师参与,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长们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的教学,亲身融入到课堂里,体会孩子在校的学习环境,也了解了老师的教学水平,感受了“轻负高效”的智慧课堂教学。

  “今天我厉害吧,老师还奖励我了!”“今天你的表现很棒啊,举手真积极,让爸爸刮目相看!”……下课后孩子们与家长分享着激动的心情。

  与子同堂 共同进步

  各位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入校园,走进课堂,家长和孩子做了一回同学,认认真真与孩子共同听课。课堂上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课,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家长们幸福地看着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课后给了老师和同学们赞许的掌声。

  交流反馈 共促发展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家长在留言卡上写下自己真实的声音,有对老师课堂教学方法的赞扬,有对学校学生小组合作能力的肯定,有对学校管理的中肯建议。家长会上,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耐心地和家长们交流沟通,根据本年级孩子的特点就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细化了家校合作的要求,使家长们掌握了更为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两个孩子在这里读书我很放心,遇到您们我和孩子都很幸运。我接下来一定会根据老师的建议改进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三(1)班黄欣妍的妈妈这样告诉孩子的班主任。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让这个阳光和煦的秋日更添一份暖意。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让这个阳光和煦的秋日更添一份暖意。

  “‘家长进课堂’让老师每节课都成了公开课,有效提高了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调动了教师的教学激情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课堂效率。”校长应珍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