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男篮女篮双双夺冠!

2020-11-24 10:38:16 来源: 许军跃 许伟

  日前,东阳市2020年中学生篮球比赛圆满结束。横店一中篮球队员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一路过关斩将,女篮再次夺得初中组第一名,成功实现“三连冠”。男篮也不负众望,成功问鼎,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创造了横店一中篮球男女双冠的辉煌!

  横店一中有着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的优良传统,是金华市田径和篮球特色学校。该校的篮球运动氛围非常浓郁,每天的大课间和下午的文体活动课是队员们常规的篮球训练时间。同时,他们还放弃了大量周末和国庆长假的休息时间,坚持训练,从不松懈。总教练伊广春说:“篮球是一项集体项目,不仅要提高个人的球艺,更要培养团队默契度和协作精神。这样的球队才能打赢比赛。”

  除了日常训练,横店一中篮球队经常组织校内比赛,一开始是A、B、C球队循环赛,再是低年级男队与高年级女队打,然后与横店高中篮球队联谊。每打一场比赛,从教练员到每一位队员,都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着每场比赛的得失。经过一场场训练和比赛的洗礼,队员们的球艺和默契度大幅提升,与强队对抗时士气高涨,毫无畏惧。

  “他们从初生的牛犊,蜕变成了不畏艰难的弄潮儿。”校校长杜俊杰在赛后表示,近年来,学校篮球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靠着全体队员的奋勇拼搏,教练员的精心指导,靠着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队员们身体素质、基本功、竞技水平等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在来年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